尔雅

帅。
微怂。
高不冷。
更文不定。
私戳一定看。
评论选择回复。
长年健忘劳催更。
拖延晚期催了没用。
脑洞到天际坑多填少。

【士潇】十二重命运·①

食用说明:
- 快穿向。
- JY个人穿越,前期大多不保留自我记忆。加上现实世界共八种相处模式十二种结局,逻辑什么的大概不存在。
- ooc锅我背,我的情侣请留下。
- 真人无关,勿扰。
- 最后,虽然是一只士碰上很多潇,但…请别纠结情感问题。
——————————————
本章现实世界。桌宠潇。


在戴士心里,除开韩潇是铁打不动的第一好,这第三的位置倒可以排一排陈彬,第二当然是戴士自己。至于陈彬为什么能在他心中站这样的分量,原因也不过两个:

一、陈彬是国服第一y吹。

二、陈彬是一个即使正主不发糖他也能诱导正主发糖,正主发糖他就带头吃得饱饱的士潇粉丝后援会会长。

但现在,当他靠近自家电脑时,他总觉得自己被陈彬给坑了。没什么理由,想他多年来嗅着阴谋和谎言成长在好人与狼人之间,养成了一种莫名的直觉。

最近一次外地办事前,陈彬到他家做客,大概是说手痒想玩会绝地求生,他就把电脑让给了小阿k,自己拿着手机沉迷着和韩潇发微信。等到夕阳快要落山,他才反应过来陈彬玩太久了,过去一看却不是吃鸡的界面。

陈彬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把电脑给关上,怂恿着他歪哥和他一起出去吃小龙虾。毕竟只是电脑,陈彬不可能拿它搞出什么太大的幺蛾子,戴士也就没多想,疑惑了一会这人诡异的态度,把这事给放下了。

熟练地打开电脑,正准备开摄像头时,戴士的目光被界面上一团多出的东西所吸引。陈彬似乎是给他弄了个桌宠,带了几分好奇,戴士拖动鼠标凑近那桌宠看看,登时两眼发直。

那竟然是个仿真人的桌宠,韩潇的模样,穿着lm时期的那件红格子衬衫。一感应到鼠标的靠近,不是弹出什么属性啊喂食啊之类的,而是一个对话框。

“社会我歪哥来啦。”

“卧槽……这玩意儿成精了?!”戴士没想到现在的桌宠不仅可以仿人形了,还能自主控制其对话,不禁有些感慨小阿k真会玩。一句吐槽过后,戴士没想把这桌宠移走了,毕竟是他潇的样子,养养看也不错,但对话框居然应着他刚才那句吐槽继续了下去,着实把戴士吓得不轻。

“什么叫这玩意儿?我还没怪歪哥你没事让小阿k填这个,填完还跑到外地去了呢。你是狗吧?”

戴士手一抖,这tm大白天的还闹鬼了?他赶紧掏出手机,拨了好几次才按对号码键,打给了韩潇。对方没有接。

目光投向那桌宠,小韩潇似乎有点无聊,趴在一个软件上面,随手扯了软件一角塞嘴里。

戴士:“……不是,你吃我软件做什么?”

听到他的声音,小韩潇抬起头看向他,对话框再次闪现。

“别担心,过十几秒它就会长出来的。”

戴士等了一会儿,果然如他所言,更加震惊。带了点装个逼的意图,小韩潇从软件上跳下来,可惜没站稳,砰地摔在界面下方,疼得直打哆嗦。

戴士移动鼠标放在小韩潇身上,对方似乎有些懊恼,并不想理他。结果他拿鼠标戳了戳对方的头发,成功把人惹毛,照着鼠标在电脑上的显示就是一巴掌,把那东西扇出了界面。

“卧槽……”

戴士怔住,再次拿起手机打给韩潇,还是没接。小韩潇瞥了眼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我在这呢,你打电话也没用啊。”

这几天跑外地,戴士都是用微信和韩潇聊的,最开始韩潇的语气有些不正常,但后来正常了,他也就没多想。对方也是像现在这样没接他电话,问起时韩潇答的是微信聊就好,等他回北京再说。

戴士带了几分试探意味看着屏幕:“你别告诉我你是真的韩潇。”

“你难道还有别的韩潇?”

“……”

小韩潇替他打开网页版微信界面,就是韩潇本人的无疑。最上面的就是和他的聊天记录,小韩潇拿着个不知道哪里弄来的小棍子,敲着记录提醒他认真看。又找到陈彬拍给小韩潇的大哥图片,交谈内容大致是什么“帮主你放心,大哥我去照顾了”。

“总的来说就是,小阿k帮你弄了个软件,填的是我的基础资料,我被那破软件弄你桌面当桌宠了。”

戴士给陈彬打了电话,确认了这事后直接整个人傻眼。不过他接受能力出了名的好,也倒很快适应了下来。

戴士:“不过ks为什么有你家钥匙能去抱走大哥?”

小韩潇:“他跟我说那天从你那偷的。”

戴士:“居然偷你家钥匙,ks是狗吧?!”

小韩潇白了他一眼:“我歪哥重点还真是找得准……”

戴士发现他潇变成桌宠之后根本不需要照顾属性,小韩潇饿了就会啃软件,困了就随便找个软件窝着睡,他不在的时候无聊了还能打开吃鸡操控人物捡装备刚枪。总结起来就是贼tm好养。

但就一点,他偷偷备份在电脑里的一些关于当事人的照片被人翻了个底朝天,还被调侃了好久。

至于水友和老朋友关于韩潇跑哪里去了的问题,戴士统一回复:“他嗓子出了点问题,跑我家来了,鸽一段时间。”

在水友们“yooooo”的弹幕中,戴士被那个“不方便说话所以没有开口也懒得开播”的韩潇带着吃了盘鸡。其实所谓不开播不说话,都是为了让那个躲在软件里操控着人物刚枪的小韩潇不至于被发现。

就这样也过了段时间,他看见有个水友带头,一堆弹幕血书让他晒晒他潇,就像10455以前争着要看大哥一样。

当然,这完全不可能实现。于是有水友吐槽他金屋藏潇还占有欲贼g2强,连看都不给看。

[房管]少帮主:毕竟我歪哥。

下方弹幕炸开锅,戴士头也炸了。在弹幕议论数到最顶端时,他直接把直播间给关了。

戴士操纵鼠标挨个软件找,终于在某个软件里把人找到。声称有重要的事要商量,不管某人抱着软件死活不撒手,拿鼠标叼着小韩潇就跑回了桌面。

“我潇一直这样可不行,你要怎么才能恢复?”

“这就是程序性的问题了。要么等个一年,要么来一段快穿。快穿歪哥知道吧?”

“知道。不是,还真存在这种东西啊?”

“你这几天看到的稀奇古怪的东西还少了吗?”

“也是。卧槽……快穿的话,我不会死在别人身上吧?”

“平行空间型的多种模式,你现实世界又不会受到影响。最多就是回来之后较之现在过了几分钟。”

“那就好……我去那些地方要干什么?”

“程序翻译过来大概就是:你会在不同空间遇到八个我,经历十二种结局。然后就可以回来了。”

“卧槽这挺简单啊。”

“本来就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

戴士这才放下心来,尝试这种设定有些奇怪的快穿。他闭上眼,再睁开时仿佛置身在一片黑暗,唯一的光亮来自身边那个提着灯的人。穿着和桌宠潇一模一样,正噙着笑看向他。

“我歪哥怕是想我了吧,这么想尝试快穿。”韩潇想了想,再对他交代了几句,“我查了查,除开第一次你是只保留自己的样子而不是附身在原本那个空间的戴士身上,其他时候都是,但你可以保留已有记忆。前期则是不保留记忆,后期慢慢恢复状态。”

那盏灯在他面前划过一个弧度,留下消散速度惊人得慢的残影。在被一片昏暗完全侵袭之前,戴士耳边传来一句话,消散了一大半对未知的惶恐。

“我在这里等你。”

TBC.

下章末日向。

评论(2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