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帅。
微怂。
高不冷。
更文不定。
私戳一定看。
评论选择回复。
长年健忘劳催更。
拖延晚期催了没用。
脑洞到天际坑多填少。

【士潇】十二重命运·②-③

食用说明:
- 快穿向。
- JY个人穿越,前期大多不保留自我记忆。加上现实世界共八种相处模式十二种结局,逻辑什么的大概不存在。
- ooc锅我背,我的情侣请留下。
- 真人无关,勿扰。
- 最后,虽然是一只士碰上很多潇,但…请别纠结情感问题。
——————————————
本章末日向,请选择性食用。幸存者潇。本章生存游戏模式,选项很少也简单,重剧情。



你告别了掌灯的韩潇,黑暗侵蚀了你的所有感官。急促的呼吸并不能缓解这种窒息感,你终于体会到了真正的天旋地转。

不知过了多久,你发现眼前有了一丝光亮,手往前一伸,正碰到了窗帘。带了几分疑惑,你把窗帘拉开,光进入屋内,一切都不再死寂在黑暗中。

你打量了一眼四周,发现正处在一栋废弃公寓的某间房内。室厅都与正常房子无异,可危险的气息还是不断充斥着你的脑海。你回到卧室,透过窗帘往外看去,街上没有任何人在走动,却隐约可以见到几滩像是血迹的液体。

你想起韩潇跟你说的,这次你保留了记忆和相貌,但并不是附身在这个空间的戴士身上。为了避免某些麻烦,你选择了拿面罩将脸遮住。处理完毕后,你瞥到桌上有本日记,凑近一看,封面显得太过骇人。不妙的意识传来,对现在状况的摸不清更是令你有些担心。摆在你面前的有两种选择:


A.出门去大街查看,看看疑似血迹的形成和大白天没有人的原因。

B.查看日记内容。



『答案:

A:虽然日记本长得比较奇怪,可大街上的情况明显更为诡异,难道不该看一看已有的线索再做决定么?你没有考虑这一点,贸然出去,被碰巧路过的丧尸轻易杀掉。假结局:太过莽撞。

B:你打开了日记本。』


日记的内容让你讶然。这个时空正面临着末日丧尸的侵占,虽然专业人士已在争分夺秒地研究治理措施,但短时间内根本无法达成。太多无辜的人死去,也有幸存者被其他人杀害,人性的弱点在这一刻全数暴露。日记的主人就是住所的主人,保留着记日记的习惯。这里相对安全,但供给不足。最后一页大概是说他出去寻找新的补给,可惜结果应该是一去不复返的。

你想了想,决定带着屋内仅剩的武器和食物,出去寻找幸存者和补给,毕竟屋内的东西确实不够支撑你活下去。

大街上空无一人,带了萧瑟意味的风吹乱了你的卷毛,但你现在没心情去打理它。地上的血迹很明显来自人类,残骨的恶臭提醒着你危险随处可见。黑影从你眼前划过,飞快地消失在墙角,你没来得及看清那是什么。你决定:


A.追上去。

B.太危险了还是走相反方向吧。



『答案:

A:能够攻击你的丧尸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逃跑,而不能攻击你的丧尸你可以杀掉避免后患,如果是幸存者则更好。你跟着追了上去,黑影灵巧地在街上乱窜,你发现那并不像是人类或者丧尸,更像是动物。

B:这个时候做出这种举动的黑影并不像是会伤害到你的,你应该追上去。当然,小心也是好的,可惜因为一时的谨慎和思虑不周,你错过了线索,也不敢轻易踏出这是非之地。你很快失去了仅剩的补给,最终被丧尸发现时,你已经没有力气反击。假结局:却步。』


那黑影突然停下,把你吓了一跳。你觉得黑影有些眼熟,它回过头时更是让你内心一惊。你揉揉仿佛永远睁不开的眼睛,再仔细一看,确实是那只名叫大哥的美短,和你家养的豆豆长得很像。

你心里一咔哒,大哥在这没准说明这里的韩潇也不远,毕竟你需要在这里遇见韩潇,也只能寄希望于这里的大哥也是韩潇的宠物。那猫瞥了你一眼,象征性地弓着身子目光凶狠,可你分明感觉到它在害怕。

它转过身,继续消失在拐角。你自然不想放过这个机会,跟了上去。东拐西拐之后,眼前出现的是一个类似小型避难所的地方。你怔了怔,看着大哥从门打开的那个缝隙间钻了进去。

心念一动,你决定:


A.在尽量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把门再推开些走进去。

B.敲敲门。



『答案:

A:在这种情况下,避难所根本算不上安全的地方,住在里面的人必然对随时可能到来的危险做好了应对。所以,即使对方没有听到你的声音,精巧的机关也随着门的移动向你发动奇袭。那把通过门上连着的线的拉扯而发射出子弹的枪正对着你的胸口,你没有时间反应,更无法躲开。假结局:另类惊扰。

B:过了一会儿,门后伸出一只拿着枪的手,枪口正对着你。你举起手表示并无恶意,随着门的打开,那只手的主人,赫然是韩潇。』


你愣住,韩潇保持着警惕神色打量着你。你呆了半晌,带了些僵硬地将武器放下,开口:“我是个避难的人,没有恶意。”

韩潇的表情充满了疑惑,他收回枪,把守住门口,似乎并没有轻易要你进去的意思。你不知道这里的韩潇是否认识戴士,但出于让对方宽心,你还是决定把面罩摘下。手忙脚乱的你,一时没法摘下它,倒引得对方更加困惑,打了个手势示意你不必这样:“如果有什么难处,面罩不必摘下的。只是这一片区域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你怎么会找到这儿?”

你指了指他脚下探出个脑袋瞅你的美短:“我跟着它来的,很幸运的是,我在之前没有被发现。”

韩潇略低头看了看大哥,后者给了他个冷漠的表情,一扭身钻进去了。眼前的人似乎对幸存者没有什么敌意,但有件东西似乎牵扯着他,使他并不想让你进去。

你想了想,如是说道:


A.“里面是不是有危险?”

B.“我不会对你和里面的一切造成威胁。”



『答案:

A:里面有危险韩潇和大哥还能活到现在吗?他给了你一个你还不如去吃手手的眼神,请自动跳回选项选择B。

B:韩潇深深看了你一眼,把门更打开了些,示意你进屋说话。』


你进入屋内,一眼便看见椅子上锁着一个人,那个人正看向窗外,大哥趴在椅子旁舔着自己的爪子。你感觉到身旁的韩潇很紧张,眼神落在椅子上的人身上,眼中的情绪太过复杂。

你侧过头,试探性地开口,手摸上面罩想把它摘下来:“你害怕我伤害那个人?”

韩潇没有看你,目光依然落在那人身上,缓慢点了点头,一开口说的话让你断绝了拿下面罩的念头:“他叫戴士,被感染了。”

你当然是没想到这里就能碰见这样的情况,还没来得及感叹,你的注意力全被那句感染所吸引。韩潇自顾自地继续下去:“……我下不了手,只能锁住他。”

你手一颤,垂下眼。设身处地,你能体会到那种挣扎。这时候,他移开眼,没有看向你和与你拥有同一个名字的人,或者说,丧尸。你决定(真结局分岔路,慎选):


A.用枪杀死丧尸。

B.不行动。



『答案:

A:丧尸没有挣扎,头一歪,死了。

B:你没有行动。』


选择A的:

枪声响起,韩潇转过脸来,带了些怒气地瞪着你。有些时候,你确实低估了你和你潇之间的感情,虽然你出发点是不想让他继续难过,也避免了可能造成的一些危害,但恋爱的人都是鱼的这一点,你还是忽略了。你看见他举起枪,指向你。

韩潇。单有这么个名字你就不会下得去手反击,你无声地看着他,等着他扣动扳机。然后,他迅速调转枪头向着自己,在你没来得及阻止的时候,死亡伴随着枪响来临。太阳穴上硕大的伤口,鲜血迸出。他的身躯无力支撑,倒在地上。最后一刻,他拿手将自己还未闭上的双眼合上,彻底没了气息。

你被突然而来的变故所震惊,呆滞在原地。直到新的白光袭来,朦胧之中似乎看见了穿着红格子衫的韩潇提着灯走过来,揉了揉你的卷毛。

——结局①:亲手终结

===================
选择B的:

你在避难所待了一晚,中途丧尸士发了好几次病,而韩潇每次都是避开其攻击将其抱住安抚。你可以感受到过程中丧尸的慢慢稳定。

韩潇喝了口水,神色有些迷茫。

“以前还好,最近他发病频率越来越快了。”

“在你面前,他似乎总能恢复平静?”

“没用的。我知道。”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

“我听说有人在研究解决措施了?”

“那也只是抑制感染蔓延,而不是拯救。”

你一时语塞。

你问过他关于这件事的成因,大概是这里的戴士为了保护他才遭的感染。你想起现实世界的他,如果遇上这件事,你也会不加思考地做出同样的举动。

后来你们碰到了一些丧尸,合力将它们击退。在补给即将耗尽之前,终于传来了抑制药方研制成功的消息,剩下的,就是大规模的对丧尸的清理。

你看见韩潇脸色发白,却不知道如何安慰。

你清楚地听见他一字一句咬着牙吐出,声腔满满都是无奈和抑制住的怅然:“我不会让他死在别人手里,哪怕是最后的清理。”

你明白他的意思。

几天后,你来到河边,看见他蹲在那里,脚边趴着大哥。算是你第一次在他面前摘下面罩,你看见他眼前一亮,却又迅速黯淡下去。你勉强勾起嘴角,看了看一脸冷漠的大哥:“我想让你坚持下去,自我放弃的话,别说是他,就是它也不会同意。”

“在给你开门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有种熟悉感,没由来的,所以我甚至能相信你不会对戴士动手。你长得很像他,但我知道你不是他。”韩潇缓缓颔首,面色依然惨白,你不知道他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但现在的他,抱起那只猫,挤出了一抹一看就是不入眼底的笑意,“你说得对,我也很清楚那些。谢谢这么些天帮我抵御那些丧尸,一切都结束了。大哥,我们回去。”

那只猫难得安安分分地窝他怀里。

你看着他的背影,最后轻轻重复了那一句。

“一切都结束了。”

白光笼罩,你看见掌着灯的穿着红格子衫的韩潇走过来,你没有抑制住自己,上去给了他个紧紧的拥抱。

——结局②:莫失莫忘

TBC.

算是第一次写生存游戏的模式……走剧情就没管选项QAQ。是真的不会,轻喷吧轻喷吧。

评论(2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