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帅。
微怂。
高不冷。
更文不定。
私戳一定看。
评论选择回复。
长年健忘劳催更。
拖延晚期催了没用。
脑洞到天际坑多填少。

【士潇】堕落无罪 4

主士潇,副k宝 囚酒。
有死亡。
OOC出我就好,把我的情侣留场上。
勿扰真人!←警上强势x3
背景架空,婉拒考究。


一夜之间,狼族异变。

参与了那场战争的每一个狼族,至今还仿佛身在梦中。但事实是,狼王真的死了,连尸体都不曾留下。

新狼王的诞生需要蜕变,无论是人类感染病毒还是狼族进一步蜕变,难度都不小。一时间所有的领导权交到了左将陈彬手上,他恨不得分出十二个自己来打理剩下的事务。

刘启恒则在关注着韩潇伍声这两人的状态,但令他惊异的是,虽然离戴士的死只过了不到一天,但种种迹象而言,韩潇显得太过理智,除了偶尔露出之前被戴士锁起来时的呆滞表情,其余时候一切照旧,仿佛生活压根没什么变化。

但这也恰恰是他所担心的。外在越平静的人,往往越容易做出些不经头脑的事。

刘启恒跟陈彬说过他的担心:“韩潇反应太不正常了,说他现在平静?玩我呢?不是,谁tm信啊!”

“他最近老拿着那本书,可能有发现呢,也说不定。”陈彬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放下笔,抬起头看着刘启恒,“我倒有个很可怕的发现,但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什么?”

“韩潇没有镜像,也没有影子。”



韩潇拿着那碗茶有一下没一下地浅呷着,伍声则在屋内来回踱步。伍声并不怎么能理解韩潇为什么这么坐得住,终于没忍住,俯身气急般的将他的书抽走掷在桌上,声线提高些许:“韩潇!离下任女巫出现还有一百多年,让女巫复活他们没tm半点可能,你听清我的意思!”

韩潇摇了摇头,扶了扶眼镜架,去到储物柜前不知在找什么:“伍声,你别生气嘛。你的意思我明白,我并没把希望寄托在女巫,事实上我早就找到女巫介绍,知道目前不存在女巫。”

“那你让我找了三天?”

“其一呢,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做出什么事,伍声,我得先稳住你。再者,女巫的介绍是比较靠后的,我在不敢告诉你第一个方法的情况下,当然是要看看中间有没有别的方法。”

“不敢告诉我?什么方法?”

“戴士还在的情况下,逼他退位,新狼王来完成这事。那时候恶魔短时间内必定会出手,所以我不敢生乱。但我相信戴士也知道这一点。”

“狼王?!”

“最开始的狼王介绍,你和刘启恒都没在意。”

伍声迅速将书拿起,翻开狼王介绍页,开始寻找。韩潇指了指不远处的镜子,告诉他他们二人没有影像存在:“我们没有镜像,身体状况还比以前糟糕,这就是[半鬼]。”

半鬼是基于狼王特殊能力存在的特殊群体。每一代狼王继任时都可以选择一到两个死亡时间在十天内的人予以复活。半鬼比之常人身体更虚弱,没有镜像,但感官等却是无异。

伍声看完了介绍,面色白得吓人,退后两步跌坐在椅子上。韩潇对上他急于确认的眼光,点了点头。

张潇死的第二天会议上,韩潇在看到这介绍后就明白了过来,为什么戴士在锁完他之后说了那样的话,果然戴士成为狼王还是因为他。他不知道自己和伍声什么时候死过,但他们现在确实是半鬼,而且很可能是戴士救了他们的结果。

其实,伍声多多少少是知道一些事的,在这段介绍出现后,他便能将所有的一切串在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框架,一切豁然开朗。



大约一个月之前,狼族无狼王继任时,选择了贸然突袭。韩潇是人族几位小领袖中最被忌惮的,加上一直帮他的还有戴士张潇这几个人。奇袭那晚,戴士张潇陈彬刘启恒都外出去办事,这几个人中被杀掉的只有作为首杀目标的韩潇和只来得及通知人族躲避的伍声,连带被杀的还有韩潇家的宠物猫大哥,那只猫想过挠醒睡梦中的韩潇,可惜并没来得及实现。

人族并没有想过狼会这般无厘头地盲目行动,事实证明,狼族除开杀掉韩潇伍声及一些不太重要的人之外,总体损失并不轻。第二天被一击毙命的韩潇和伍声的尸体不翼而飞,没有在混乱中找到他们的人族只当他们是出城查此事去了。

戴士是在苏冰帮助下拿到的古书。苏冰是具狼族血统的狼,后来在韩潇的撮合下,趁着狼族群龙无首无心关注他的时候带着人族的周翔远走高飞。古书是上任狼王死时留下的,由苏冰的父亲保管。离开狼族时,他把它拿出来,本来打算给韩潇,但偏巧逢了这等事,就给了对成为狼王志在必得的戴士。

戴士和张潇商议,一方面将韩潇伍声的尸体藏起,造成二人只是外出寻找对付狼族方法的假象;另一方面,他们瞒过陈彬和刘启恒,偷偷按着书中的要求去往一座名叫迷境的城。

在经历过最痛苦的蜕变之后,戴士成为了最为人族所厌恶的狼王,复活了韩潇和伍声。狼王重现对狼族而言是天大的事,断然无法再如苏冰周翔那般轻易离开。权衡利弊之后,他决定带狼族解决掉人族。一向抿人很准的陈彬则猜出了他的变化。因为刘启恒尚在身边且不知情,陈彬便和为了保护伍声的张潇达成共识,选择了蜕变效忠狼王戴士。

韩潇因在睡梦中被杀害,对此事毫不知情。他唯一知道的是一觉醒来被人告知大哥被狼族夜袭所杀,其余的,别人以为他知道,加上戴士等有意无意的隐瞒,他全然不曾了解。

伍声知道自己可能死过,凭此事去问张潇,抿出了其狼族身份。他惊讶于自己体质的衰弱和可疑的起死回生,却没得出正确的论断。



理清全部的思路之后,伍声看见韩潇似乎拿出了什么,细细一扫发现是些食物、水、地图和指南针。他立刻明白过来,想要劝阻却开不了口。

韩潇看了看他,平静地勒唇一笑:“如果能活到蜕变结束,我帮你把张潇一起带回来。”

伍声起身,眉头锁紧,也去准备找些宜速食的食物。韩潇喝了口茶,将碗放回桌上:“伍声你就不用去了吧。”

“我必须去。你跟我都是半鬼,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体质衰弱的单独去。”

“去迷境城并不轻松。”

“不让我去的话,我就把刘启恒他们叫过来了。”

“虽然都是朋友,但……和他们无关的事,牵扯到他们,不好吧?”

“你跟我现在是一条船上的,我不可能一个人在这里混吃等着。”

“那行吧。离张潇的十天只有三天多一点,我们得赶快走。纸条我给留下了,相信晚上他们来的时候会看得到。”

伍声迅速收拾好东西,从门背后拿了跟还算结实的竹竿拄着,回过头,看韩潇再喝了碗茶,低下声半带犹豫地问他:“你是想自己去挨那狼王病毒?”

“不然这戴士一醒,看见不是韩潇成了新狼王,而是其他谁谁谁,还不得郁闷死?”韩潇像是并不知道这种赔上命的赌注有多令人揪心,带些调侃意味地开了个小玩笑,将碗放下,准备往门外走。

伍声看了看他的茶碗,再看了看他拿着古书背着背包的样子,突然眼角微微润湿。

然后跟着那人走向迷境城的方向,拖着不存在的影子,身形渐渐隐于暮色。


TBC.

无罪这个丧病的系列应该还有一章正文就大结局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