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帅。
微怂。
高不冷。
更文不定。
私戳一定看。
评论选择回复。
长年健忘劳催更。
拖延晚期催了没用。
脑洞到天际坑多填少。

【士潇】堕落无罪 番外·双城

番外cp士潇囚酒。
OOC出我就好,把我的情侣留场上。
勿扰真人!←警上强势x3
背景架空,婉拒考究。
看番外之前最好先看无罪4。


『001.渊』

深渊是冰雪交加的夜城。在这里,夜似乎没有尽头,天穹的黑暗吞噬了视野,地上白雪反射的光微弱地指示方向。来往的人们踏雪无痕,冷着脸漠然地彼此擦肩而过,没有言语和声息。

深渊是亡魂的聚集地,在死亡十天内的鬼魂都会在此地徘徊。少有的,看见了两个结伴同行的,不似旁的那般局促,带着平静和莫名的怅然。

他们在一处石块前坐下,虽然魂魄并不会累,但相比漫无目的地在这乱晃,似乎坐下来聊几句更合他们的心意。他们仅仅是鬼魂中的两个,来往的鬼魂没有在意他们的,最多不过看他们一眼,然后仓促离开。

卷毛的那个像是永远睁不开眼睛,就这样四下望了环境,皱眉一脸的嫌恶。低下头拿手拍拍石子,残影穿过,触不得。有些悻悻地收回手,连个干笑都懒得敷衍。

金毛的倒显得轻松些,带了丝既来之则安之的意味。他比卷毛那个早来七天,还有三天便要陷入永远的昏暗。无奈、痛惜、悔恨被他藏在心底,嘴边挂的是万年不变的笑,假笑却无人会去深究。

卷毛开口,透着尚未死心的挂记:“这么说,他们当时也经历过这里的这些?”

金毛嘴角抽了抽,垂垂眼,然后枕着手臂仰躺向天:“可能吧,但他没跟我讲过。”

“也许是出了深渊,这里的一切都会被忘记。”

“无所谓。真的,无所谓。”



『002.境』

迷境城中最高峰之巅,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没有人喜欢这里,更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来到这里。

两个人走在了无人烟的迷境,身形更显削瘦的人抱着本很厚的古书,另一人持着个竹竿,拿着指南针和地图,面容比前者更加憔悴。抱着古书的人看着前方仿佛永远看不到头的路,突然明白为什么这里的夕阳就如游戏中那般漂亮,却无人来赏。

“人都是怕见到弱点的,没有止境的路就是其中一个。”他扶了扶眼镜,脚步未曾放慢。

另一人点点头,再看指南针,发现不再指向之前一直指的方向,而是一直乱转,叹了口气:“最麻烦的事……为什么我tmd总是这么背呢。”

“尽快吧,你家那位死了七天了,三天之内我们必须赶到。”

“我其实一直想问你。”

“什么?”

“你怕不怕你跟我现在的状态?”

“也没什么好怕的,就一开始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你这状态,受得了蜕变么?”

“如果让你去的话,张潇活过来,怕不是就要[敢让我家伍声去挨毒,韩潇走你]……战斗力比不过,聊不动聊不动。”

“……你想不想大哥?”

“……想,有什么用呢?”

“也是。”



『003.渊』

雪山顶,这里是深渊的最高处。有漫无目的乱晃的鬼魂来了又离,但之前提到的那两个一直站在这里,站了一个下午。

卷毛放弃了与金毛一争论脖子长短的话题。他看着下方白雪茫茫,寒风卷起他的衣摆:“你当初为什么也要蜕变?”

金毛收了笑容,抬起右腿踏在一旁的石上,支手撑住:“现在问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按周翔的话来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还有一天你就要离开深渊,不如讲讲。”

“我不能拿伍声冒险,狼王也许会失去情义,这一点你我都清楚,我不敢赌。而且你确实比人族有些领袖靠谱得多。”

“这话我可不乐意了啊,什么时候轮到你说韩潇不靠谱了?跟陈彬学膨胀了?”

“他当然没有,我说的是另外那些。他就一妈妈的命,不然能被你纠这么久?”

“你不怕我输?”

“概率很小,虽然也有可能。但那无所谓。我成为狼,他输了我可以救他,他如果赢了他也可以活。我说过,他活着就好了,其他的,随便,我不在乎。”

卷毛顿了顿,他发现他想说的是,

——我也一样。




『004.境』

找到那座峰并非易事。眼看两天已过,二人都很急。但抱着古书那人似乎并不想另一人看出他的真实情绪,边走边想着法子令同行之人开心些。

另一人依旧在努力辨识地图:“你似乎并不很急?”

“急啊,只剩一天了。”

“那就是心情还不错?”

天上的大雁叫声突兀,却似是阵喜之鸣。那人抬起头看着,微微勾唇:“你现在都不能保证自己的心情,见到他们之后呢?让他们陪你一起不高兴么?”

“你不担心失败?”

“担心,但生则同生,死则同死。不过是这样。”

“成功的话,你也会成为以前你所憎恶的一类;失败的话,你会死。”

“他选择了成为狼,我别无选择。他选择了死,那我更没得选。”

——不过是陪他一起堕落罢了。




『005.渊』

陪着金毛走到城门口。三日已过,金毛要离开深渊,成为真正的亡魂。除非有女巫划开亡魂那边的世界把他带回来,但下任女巫出现还有百余年,几乎没有这种可能性存在。他站在原地,回过头向卷毛告别。卷毛看着他,突然开口。

“你觉不觉得可惜,别那恶魔给杀了。”

“太tm可惜了,就像被游戏里的lyb阴了一样。我真的不太理解,我一向无欲无求,对他也没有任何杀戮之心,那么热爱仁义和平的一头狼,为什么后来还是被杀了。”

“……除了面对伍声,你还有什么时候不是这么调节气氛的存在?”

“交兄弟的时候,我从来没有不认真过。”

相视一笑,一切了然。就在金毛即将转身进入门后时,两人同时看到一阵白光,四周的鬼魂却并没有那光看见似的。

卷毛看见了那个心心念念了三天的带着黑眼镜的少年。依旧那样瘦瘦高高笑意不减。那人抬起手,手中空无一物,对他微微颔首。

他不想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有幻觉产生,带着三天三夜的想念,不顾一切地几步过去拥那人入怀。那人靠在他肩上轻轻呢喃。

“Cheers.”

Cheers,my dear.




『006.双城』

两座似乎并没有牵扯的城。

两对分别隔开的人。

深渊是堕落的游魂。

迷境是流离的行人。

——这其实是同一个故事。

END.

感觉番外文风突然变了orz。

评论(1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