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帅。
微怂。
高不冷。
更文不定。
私戳一定看。
评论选择回复。
长年健忘劳催更。
拖延晚期催了没用。
脑洞到天际坑多填少。

【士潇】堕落无罪 3

主士潇,副k宝 囚酒。
有死亡。
OOC出我就好,把我的情侣留场上。
勿扰真人!←警上强势x3
背景架空,婉拒考究。
另:狼王具有白狼王能力但不止,恶魔狼美人能力可能有所改动,属剧情需要,见谅。


右将殒落对狼族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也将恶魔的存在暴露出来。就现场来看,除开带有狼族气息的血痕一直被拖到悬崖边,剩下的一滩血迹应该来自恶魔,且出血量不小。对于恶魔会被张潇重创这一点,不仅狼族大众感到匪夷所思,就连了解张潇真实实力的陈彬戴士,也对恶魔是否故意藏拙持怀疑态度。

当然,事实是他们想太多。张潇的死亡对恶魔来说确是好事,同时也提醒了他这代狼族即使单打独斗,实力也不一定在他之下,一旦他无法一击必杀,必然招致失败。何况他现在这伤势,要说痊愈,就算恶魔自愈能力强,也得过上十几天养伤日子。恶魔一族与生俱来的骄傲令他无法忍受这样的推测。思考半晌,他决定用那个策略,遂拖着伤躯,飞离栖所。



直到半夜,韩潇也没再见到任何人。他预感有不妙的事情发生,心里堵着,而且他对他本身也开始产生疑问,虽然他自认为自己以前的记忆没有任何问题。

门口护卫低声的汇报响起,他立刻回到床上躺下,闭上眼睛装作熟睡。开门声之后是较之往常有些缓慢的脚步声,听得出疲惫。韩潇尽量使自己保持呼吸和心跳的平稳,感觉着那人也上了床,从背后环住他。

很紧。

身后的人依然是将下巴埋在韩潇颈窝,依然是在韩潇耳边低语,却又似说给他自己听。

“张潇死了。看着伍声那个样子,我tm真的想跟陈彬一起去把那恶魔端了。可是还得顾着狼族。”

按在被子上的手一紧,韩潇身躯一颤。

张潇伍声……在他们还都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和这两个关系不错。而且基本上他都是在家里待着不出门,要么这些人到他家找他,要么张潇来把他接出去。虽说张潇现在已经是头狼,但有些东西,韩潇深知自己无法改变。

与之类似又不同的,就像身后这个人。他面对戴士时,内心更是百般纠结。

有人说,喜欢和爱是两个意思。

我令自己不喜欢你,因为你的某些举动我无法接受,但是我更无法做到令自己不去爱你。

有些情绪,复杂得像乱麻缠心。想一刀斩断,却发现刀锋太钝,以至于刀也被缠住,继而越陷越深。



昏昏沉沉一宿后醒来。身后人是真的疲了,先是被陈彬叫去找张潇,后是张潇殒命恶魔现身,伍声的状况怕是也压在他心上。

不想打扰到他,韩潇尽量不去在意他依然紧紧锢住自己的姿态,但狼族本来警惕性就很强,加上他最近只能保持浅眠状态,还是被细微的动作惊醒。戴士勉强撑起个笑,垂首落吻于额。少有的,韩潇没有反抗。



这么多天以来,韩潇是第一次被戴士带出寝居。

会议室旁的休息厅。陈彬一看就是有事缠心没睡好。他不像戴士,戴士生物钟太规律,到点了一定会困,最多看情况提提精神,多撑不到一天;陈彬呢,怕是根本困不下去。同样的,被陈彬带来的刘启恒也是整个焉焉的,有一下没一下地扒着早饭。

四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开口,气氛一度沉闷。在戴士把最后一勺粥送到韩潇嘴边后,陈彬看了看韩潇,试探性地开口:“那个……韩潇,你要不要去劝劝伍声?他跟你更熟,你……”

“没必要。”同时开口的两人僵住,戴士挑了挑眉,将一叉子肉排咬住,噤声了。

“他能自己站出来的。还是让他一个人安静会儿,我们去劝不一定能有好的效果。”韩潇突然想起一件事,向着斜对面的刘启恒扬了扬下巴,“能不能把书借我下,我带走翻翻。”

“行,我跟你一起去,他们差不多也要开会了。”刘启恒应下来,喝了口牛奶,旋即极其诡异地侧过身,一阵咳嗽,看上去呛得不轻。陈彬在一旁轻拍他的背,冲着戴士无声地挤了个苦瓜脸。

戴士若无其事的撤回手,像是什么都没做一样,然后赶在韩潇皱眉想问刘启恒怎么了之前,抢着发问:“开会,你们就要走?”

“……狼王大人,我觉得你还不至于缺秘书。”

“谁说我不缺的?我正好缺。”

“那刘启恒留下吧,我自己去就行。”

“……你tm素质还是这么差。”

韩潇感觉得到,戴士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



秘书么,大概不是用来记录要点的,而是人形靠枕。陈彬看着戴士以悬殊的体型靠在韩潇身上,难以形容是脸皮太厚还是别的一些不可猜测的东西,等着狼族其他高层陆续进来。

提起张潇的事,在场一片恸然无声。戴士眯了眯眼,抑下心中的怒火,说出一个“等”字。除开韩潇和陈彬,在座每个人都露出一副“我是不是听错了”的表情,包括刘启恒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戴士叹息,感叹手下真tm的鱼。

“加强防守是必然,但不需要主动出击。我想我说的很明白了,你们再不懂,那就真的是水平太差。”

韩潇看他一脸懒得再解释的样子,再看陈彬还在斟酌说辞,终于把心思从古书移出来,开始翻译狼王的点到为止。

“狼王的意思是说,不必去找恶魔在哪并且急于灭掉他,即使右将这事发生,也必须摸清敌我状况。这时候贸然出击,很可能葬送狼族的精锐力量。

“从当时情况看,这代恶魔应该是不如祖辈。他那天在刘启恒落单的情况下,没有选择挟持他来威胁左将,这说明他心思没深沉到那一步。确实,右将反击重创了他,可以怀疑他是故意隐藏实力。但基于他放弃那样的大好机会,很可能到不了二层逻辑。

“那么,右将被偷袭的情况下尚能反击,这代恶魔是不是很逊?他敢于这时候来打草惊蛇,一定留有后手,那又会出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谁拿捏得准呢?就算是真的没有,他之后也还会来这里,那时候就是送上门的报仇机会。

“等他再次出手,避不开那是真没办法,但送上门让别人宰甚至可能更大危害,也不妥。狼王提出的是最保险的打法,他比谁都想报仇,但他必须照顾全群的生死。”

一口气说完这些,韩潇回头,看见戴士正在盯着他,轻咳一声,继续将目光放在书上。当开始安排具体部署时,没有谁看到——包括戴士——有那么一瞬间,韩潇面色煞白。



伍声在房里不吃不喝没动静了三天,如果不是护卫再三确认他真没干傻事,刘启恒差不多要冲进去摇人了。

用陈彬的话来说,就是“你要去摇他的话,估计好好的一个人都得抑郁”。

后来是韩潇看不下去,进去和伍声谈了会儿,后者才开始恢复平时作息,只是那种感觉依然没有淡去,不去细细察觉都能感受到。

对于说了什么,韩潇只解释了一句:“算是给他提供一种可能吧,我不确定。”

多的,不管怎么问,他都不肯再说。戴士似乎知道什么,但也闭口不提。



如两人所言,恶魔真的卷土重来。拼着被集体围殴受伤的风险,他拔下了戴士的一根卷毛,虽然代价也不小。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最近跟着韩潇翻书的伍声,他提出了一个对大多数狼族而言绝对陌生的词汇——狼美人。

狼美人,据书中记载也是一种第三方阵营。由于近千年没出现过,比恶魔更加神秘而无印象可言。狼美人需提取被连廊的头发进行标记,被标记者在十天内与狼美人同生共死。且狼美人并不是什么娇滴滴的被保护对象,而是一种战斗力不差的生物。

狼美人更习惯于近距离战斗和操纵被联者进行偷袭,她们不擅群战,但这个薄弱却被恶魔弥补。很难想象这代狼美人会选择与恶魔联手,否则单凭她,无法取走狼王的任何东西。

戴士听到这个消息知道十天内必然出事。光是加强戒备其实不足以挡住恶魔,只是拖住了他的速度,而恶魔进入也标志着狼美人入侵成功。同时他庆幸当时没有让下属去寻找恶魔,否则一旦有狼被连成lyb回来,对毫无准备的他们来说更是灾难。



当晚,在戴士又一次挑起韩潇下巴刻下一吻时,他感到对方有些犹豫的回应。他明白韩潇的意思,但更清楚他这里不再安全。

他听见韩潇开口:“哪都不安全。狼美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自杀带你,只想让我们有顾忌。那么在你旁边其实也是安全的。因为她没你强,也有顾忌,你能腾出手护我,其他狼做不到。不管是待在屋子里或者其他地方,他们都能轻易找到我的存在,然后更加轻易地解决掉。”

戴士怔了怔,轻笑开口:“我潇还是担心我。”



突袭在几天后。仅伍声是单独待在右将寝居,但因为张潇已死,狼美人认为伍声不足以构成对狼族的威胁,放弃了他,选择直接擒王。

正面迎上戴士的自然是狼美人,恶魔不敌戴士,且狼美人是她师姐,除非必然他不会放弃用师姐控制狼王进而屠杀狼族的打算。狼族确实也有顾忌,怕把恶魔伤太重以至于狼美人逼急了直接抹脖子自杀,因此基本形成了陈彬带着狼族高层以守为攻和恶魔交缠,戴士与狼美人点到为止比划比划的僵局。

变故发生在太过精明的狼美人。她的那两把淬毒的银刀,突然由两方合向一处,齐齐攻向戴士。戴士轻车熟路地躲开,并确认了不是向韩潇或刘启恒的方向,暗自舒了口气。下一刻,精确计算了抛径的两把刀在空中某处叠合,碰撞之后改变方向,其中一把正指向陈彬。

陈彬正在和恶魔纠缠,察觉到那把刀的目标是自己,立刻抽身而出,挨了恶魔一击,本能地给了一招反击,使之借力向后猛退,迅速逼近韩潇。

诚然,正面对上的话,待在最强狼王戴士身边,是韩潇最保险的选择。但谁都没想到,狼美人一开始的目标就不是戴士而是韩潇,前面的所有都是障眼法。只要戴士没有推出她的目的,韩潇必然被擒或被杀。而韩潇,是戴士的死穴。

一切出乎所有人预料,且发展得太快,快到陈彬甚至无法喊出一句“韩潇躲开”,韩潇本人是看着戴士的方向,也来不及回转身。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在韩潇脑海里重复播放了无数次。

“自爆,带走恶魔。”

狼美人忽略的,是狼王具备自爆带走任意一人的能力。除掉恶魔的同时也解决了连着自己的狼美人,狼族和韩潇不会有第三方的后顾之忧。

而狼族自爆后,尸骨都不会留下丝毫,就像凭空蒸发,除了记忆,没有任何东西提示你,这个狼人曾经存在过。

——我想和你一直一起,但我更想你活下去。

TBC.

先冷静……容我剧透一下。能复活!能复活!HE的,只是过程有那么一丢丢虐。真别出我……嗯。

评论(3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