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帅。
微怂。
高不冷。
更文不定。
私戳一定看。
评论选择回复。
长年健忘劳催更。
拖延晚期催了没用。
脑洞到天际坑多填少。

【士潇】十二重命运·⑥

食用说明:
- 快穿向。
- JY个人穿越,前期大多不保留自我记忆。加上现实世界共八种相处模式十二种结局,逻辑什么的大概不存在。
- ooc锅我背,我的情侣请留下。
- 真人无关,勿扰。
- 最后,虽然是一只士碰上很多潇,但…请别纠结情感问题。
——————————————
请选择性食用。狼王士(无本体记忆)x猫潇。背景架空,婉拒考究。部分脑袋来自和我兰的聊天。


在一个人烟稀少也很偏僻的小镇,人们之中流传着关于不可思议之境的传说。不可思议之境是小镇旁边的一块地方,没有人知道它到底多大。

不可思议之境之所以得到这个名字,原因很简单。虽然这个地方的动物反感人类,以至于里面没有人类生活,但曾经闯进去又跑出来的幸存者,看到了正常状况下绝不会出现的场景。例如生活在森林里的虎和生活在草原上的狮,会在同一个地方出现;某些食物链顶端的动物会因为一两个好处对食物链底端的动物展开外界绝对看不到的保护。

毫无疑问的是,即使在不可思议之境,狼群依然称得上食物链顶端的种族。他们机敏,残忍,也有着高其他物种一等的智谋,没有动物愿意在不必要的时候招惹他们,更没有动物希望被他们缠上。

不可思议之境最大狼群的头狼,被动物们冠以狼王的称谓。据动物日报编辑所考,这位狼王共拥有着九块领地,总资产价值1.87亿张不可思议之境通用货币——续命卡。这样的数额委实让周遭动物眼红,却也不敢招惹这狼群的首领。



某天,吃饱喝足的狼王带着一众下属悠哉悠哉地准备往北扩张领地。走到一处陌生的地盘,一群小狼崽子开始学着嗅领地气味辨别领地主人,但很显然,他们没有与这里的主人打过照面,甚至分不清这里是哪种动物的地盘。

有经验的狼族则分辨出对方构不成威胁,还是一种小型动物,战斗力和施毒能力都不会太强。

小狼崽子们一听,立刻在心里将这地盘归在了他们家狼王头上,撒开四爪就在领地里乱翻,也不管有可能下一秒就出现的领地主人乐不乐意。

其中一只狼崽子翻半天还真把这主人给翻出来了,是只猫。这猫呢,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本来正抱着尾巴打盹,就被他给拖了出去。

猫的身躯和他来说相差还是有些大的,自然挣脱不了,拿爪子挠啊挠也不见得效果。值得庆幸的是,狼群已经吃饱了,对他这么一只并没有见到就吃,只是他就这么被拖到了狼王面前。

看着在老大面前乖巧得完全不像食肉动物的狼崽子,那副找到战利品供上来讨夸的表情令韩潇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表情不是狼,是狗吧?!

当然,狗还是狼那是人家乐意的事情,他现在要顾及的是自己的小命。你说这狼群是不是哪根筋不对,偏偏要跑来这里把他的窝给掀了,还把他给拖出来。

狼王戴士从一嗅到这里的气味就开始觉得熟悉,只是一直说不上来原因。但当自己族里的狼崽子把这只猫拖出来时,他才猛然反应过来。为了确认,他拿爪子把还在思索着哪条路跑得快的猫给肚子朝天地翻过来,俯下身细细嗅着对方的气息。灼热的鼻息喷至胸口,韩潇本能地觉得不适,下意识拿猫爪照着戴士脑袋上一拍,等思维跟上动作之后,他整只猫傻眼。

——卧槽!我是不是傻子,居然拍一只狼?!

他一只猫,拍在狼脑袋上自然不会有多疼,但这很可能惹恼对方。在弱者面前,强者一个不悦就可能要了前者的命,虽然被狼群盯上了地盘本身就是个会丢命的事。

韩潇绝望,前爪软软地蜷着搭在身前,连动物界最基本的,只在亲近和信任的面前露出腹部这一点都给忘记了。

在戴士看来,这就有些微妙了。确认了韩潇的身份之后,戴士并不会反感他那一爪子的“挑衅”,反而很主观地将之归类于傲娇猫族表达亲近的方式,加上他这么看上去完全没有警惕的仰躺姿势,瞬间取悦了某只狼王。

于是乎,在准备领赏的小狼崽子充满期待的眼光中,戴士丢下一句“别给我把这里翻乱了”,就叼着韩潇的后颈溜去了领地里的小树林,留下一众狼群目瞪口呆。

陈彬:“老大不是刚吃过了?”

伍声:“猫有那么好吃吗?你看他这跑的姿势,都要飞起来了。”

张潇:“他升华了,想和平协商领地归属权?”

刘启恒:“你怕不是傻子吧,他戴士还能和平协商领地的?!”

伍声:“刘启恒你去跟你的陈彬吵,耍宝二狼组别拉上张潇。”

陈彬:“……”



韩潇揉了揉猫眼,再揉了揉,反复几次确定了眼前的狼并没有脑袋上开个洞。戴士伸爪子把他手给拍下来,顺势把他脑袋上的猫揉乱,成功把某只爱整洁受不了乱的猫惹毛,一通猫爪再次照着狼脑袋落下来。

“你到底要做什么?”

戴士趴下来,边清理着周身的皮毛,边懒洋洋地开口:“叙旧。”

“叙旧?”韩潇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支了支猫耳朵提了提音量,“这位狼先生,我们以前认识吗?”

“在邻地苏冰的地盘上,你差点掉进水里,是我咬着你尾巴把你拽上来的。猫那么怕水,我算不算是救了你一次?”

韩潇记得这件事,这么一想,刚才这狼这么嗅味道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记下了自己的气息。只是那天这家伙大概有急事在身,把他拽上来之后就直接跑了,连名字都没留下。

“竟然是你?”

对于韩潇接下来连珠炮式的发问,戴士倒是一一答了。只是一个关于“为什么要救我”的问题,戴士回答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可能觉得你有趣”,令某只喜欢中规中矩答案的猫在心里给他打了个低分。

戴士最终打断了他的问题:“还没问你叫什么。”

“韩潇。”

“含……含箫?!”戴士当即怔住,确定对方表情很认真没有在开玩笑之后,他当上狼王之后第一次这么笑得在地上打滚,怎么也止不住,“含箫还是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潇默,瞅准时机逮着机会扑上去,咬了他一嘴儿狼毛。

戴士停下来,将脑袋埋下,只是从两肩的抽动中,可以看出他依然在笑这个名字。韩潇用爪子将自己名字的正确写法一笔一画在地上勾着,完工后指着地上愤愤开口。

“你tm能不能不要那么污?!”

戴士没再笑了,举起爪子在地上划着字样,也展示给韩潇看。韩潇仔细看了一遍,点点头表示了然:“嗯,戴土。”

戴士:“……”

韩潇:“所以戴土先生你今天除了叙旧还需要解释一下占领别的动物地盘的事吗?”

戴士:“我叫戴士……”

韩潇:“……啊?!”

在一狼一猫掐了半天那个字到底是“土”还是“士”之后,我们伟大的狼王才终于想起他的狼群还在等着,于是停下目前话题开始切回正事。

“你的领地归我了。”

“那我住哪?”

“给你一个选择,跟着我住。”

“……你脑袋烧坏了?我是猫你是狼,跟你住有前途吗?”

“你只有这么一个选择。”

“他喵的,我不!”

戴士头疼地看着这只铁了心不跟他走的猫。他的狼群呢看起来对这只猫的领地很感兴趣,他自己也很喜欢十这个数字,但他也不想韩潇就此没地方住,毕竟猫在这个地方算是食物链下层的动物,也不怎么放心日后会不会有别的动物跑来占领这然后把这只猫给当食物吃了。

“你一只猫单独生活很容易遇到危险。”

“我跟着你们狼族当备用食物么?”

“有我在,他们不敢。”

“动物日报上说,狼群很狡猾,我不信你。”

戴士懒得再废话,叼起他的后颈走出去,在狼族一个个的都把目光集中在那只尚还精力充沛尝试着伸出小短爪拍身后狼王,可惜够不着的猫身上。戴士意气风发地打个手势下令标记领地,然后带着狼群回到他们的中心地盘。

戴土……哦不戴士你大爷的!



回到中心地盘,几只和戴士关系不错的狼开始在戴士和韩潇之间投以好奇的目光。戴士将他放下,伸出个爪子不轻不重按在韩潇背上,阻止了他跑路的打算和能力。戴士转头看着一众下属,平静开口:“回来了,散开休息去。”

他看起来并不想回答,狼群很识相地散开,没有在这个时候发问。只是在一边玩的玩闹的闹的同时,都悄悄地在听着这边的反应。

韩潇趴在地上,一脸的不爽。

戴士俯下身,将下巴抵在他脑袋上轻轻摩挲,动作温柔地差点让悄悄围观的众狼以为这具躯体里面换了个灵魂。

“绝对不会让他们动你。”

韩潇舔了舔爪子。

“保护你远离水源。”

韩潇抖了抖耳朵。

“天天给你抓鱼吃。”

韩潇翻过身,拿下颚蹭了蹭他的额头,尾巴直竖表达了内心的愉悦。

伍声看呆了,压低声线凑过去跟张潇咬耳朵:“这……是正常表现吗……”

张潇:“我也不知道,我还没看过哪只狼和猫会生活在一起,没有可以借鉴的前科。”

伍声:“我总算知道不可思议之境名字的由来了……”



狼群很快发现,他们战无不胜英勇神武的狼王变了。负责每天狩猎并监督食材准备的陈彬是第一个被压榨的。

在韩潇来的第二天,一大早,陈彬就被他家老大给咬醒。陈彬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结果他家老大严肃着脸跟他说:“以后记得去池里抓鱼回来,还有,给韩潇的食物不能跟我们一样弄那些还带着血的大肉,要照顾猫的习性,明白吗?”

陈彬:“……”

看着狼王的表情,陈彬咽了口唾沫,把差点出口的“我怎么知道猫什么习性”给一并吞了下去。

此后,进食时,主座那一圈都是狼族高层。而狼王身边那个惯来空着,被默认为狼后的位子上多了一个和四周格格不入的身影。其他狼生肉在前一顿啃食三两下入肚,那个位子上的却是优雅地垂着尾巴,伴随着狼王吃两口就偷偷投过来的眼神,小口小口却不怎么嚼地吃着鱼。

韩潇又一次感到某狼的目光,将小盘子推过去一点,扬了扬下巴:“你要吃?”

戴士:“……”

坐在末座,也就是崽子群的那只最早发现韩潇的狼崽子,向着主座投去一抹复杂的眼神。咬了几口肉,他在心底默默咆哮。

为什么我找到的食物变成了狼后?!对了,我当初拖他出来有没有让他不爽?万一他跟狼王告个状,我的狼生……哇妈妈,这个时代已经开始允许跨物种谈恋爱了吗——

事实证明,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家欢喜一家愁的。



进过食,戴士将韩潇叼着跳上狼王宝座,搂着他按着撸猫动作进行着,韩潇蹭了蹭他的爪子,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戴士低下头问他喝不喝牛奶,收到点头回答外加不耐烦地一爪子要求继续撸毛后,戴士一边摸着他毛一边将目光投向距离最近的刘启恒,幽幽开口。

“傻宝,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去弄点新鲜牛奶回来。”

刘启恒眼睛都不睁,抄起爪子照着身旁就是一击,学着戴士的语气也幽幽地开口。

“呆子,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去弄点新鲜牛奶回来上供狼后。”

陈彬挨了那么一下。他脾气一直挺好,但唯独面对着刘启恒,随时都能炸毛,当即不乐意地拍回去。

“TMD,信不信劳资弄死你。”

两只狼就这么你一爪我一爪,最后在地上翻滚打架,动静大得连在被顺毛的韩潇都感觉到了。没管那只狼爪子,他探出个脑袋去看动静,这个分心的举动让戴士心里默默记了那两只活宝一笔。

韩潇看了看,不知道这两狼日常吵架,只当是戴士乱欺压下属让两狼吵起来了,猫爪一回就按住了戴士的爪子。

“喵的你下属吵起来都不知道管管吗?成天摸劳资干嘛?你没毛啊?”

戴士:“……你摸起来爪感好。”

韩潇:“哼。”

陈彬突然停了下来,刘启恒也跟着停住,两狼对视一眼,陈彬压低声线小小声嘀咕:“我和你关系也很好啊,为什么我们就不像他们那样?”

“靠,谁和你关系好了,我跟你还有三八线呢!”

“……人家还有物种隔离线呢!”

“狼王任性,你不是狼王你tm就别瞎bb行吗。”

“……真nm有道理。”



不可思议之境的夕阳很漂亮,这是动物界所公认的。韩潇趴在草上,看着夕阳渐渐落上,发出一声赞叹,尾巴有意无意地打在身旁趴着的戴士身上。

戴士看着一旁的猫,伸出爪子给抱住。韩潇白了他一眼,抖抖耳朵任了。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韩潇开口。

“我还是想问,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我有趣?在我们又没怎么相处过的时候。”

“嗯?为什么一定要理由呢,有些事情,它就压根不需要理由。你的事情对我而言,就是这样。”

韩潇怔了怔,抖了抖胡须,翘起小猫嘴儿凑上去,在他侧脸上亲了亲。

嗯,不需要理由。

——结局⑤:跨越物种。

TBC.

也当是迟到的后援会千粉和主群未来的250粉贺文吧。

下一章突然想先把娱乐圈或者校园写了,我纠结一下是按照原计划还是按照脑洞……

评论(2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